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复制]长春市教育系统举办读书班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04 09:2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长春市教育系统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是我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列活动的再深化再提高。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与会同志会前进行了自学,撰写了学习体会。

   

  读书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闫越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市教育局党组、市属高校、县(市)区教育部门、市教育局机关、直属中小学11名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新要求”和有关教育的指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维护教育公平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讲感受、谈体会、列举措,描绘长春教育未来发展愿景。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

   

  围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视指示精神,推动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教育发展新方向。要求大家全面、辩证、联系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新要求”和“教育指示”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三新要求”和“教育指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作为找准长春教育方位的根本遵循,作为办好高质量长春教育的行动指南。

  二要聚焦服务大局,找准教育发展新定位。要求大家看清时局谋布局。千方百计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长春教育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着眼全局敢定局。主动服务长春发展战略,不断谋求加快长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战略、新举措;把握变局开新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新要求、新使命,实现“十四五”长春教育改革发展新突破,切实提高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看清时局,着眼全局,把握变局的能力。

  三要强化战略思维,抢抓教育发展新机遇。要求大家以战略思维观察处理教育问题,以战略格局引领教育前进方向、以战略合作推动教育共赢发展,以战略定力巩固教育良好态势。登高望远谋发展。着眼全市战略布局。做到长春向哪里发展,教育就要跟进到哪里;乘势而上谋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做好长春教育的战略规划与战略布局;践行宗旨谋担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持续做好“五育并举、控辍保学、雨露计划、护蕾行动”等工作,让每个孩子的生命都得到守护,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

   

   

  举办本次读书班,将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持续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全力办好高质量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各市属高校党政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文教局)党组书记、局长, 市教育局机关处长、副处长,以及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及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