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王子联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勉励广大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为长春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时间:2021-09-13 11:01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前夕,7日,市长王子联来到长春希望高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长春希望高中不仅承担着“双特生”教育教学任务,也是省内唯一一所承办国家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学校。王子联走进校史长廊、党史长廊等处,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日常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王子联还走进教室与师生们交流,并叮嘱要照顾好远离家乡的新疆孩子,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栋梁之才。

  

  

  王子联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多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子联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希望学校努力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决策部署,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全面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要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学生,使他们在学业上得到更多关心,生活上得到更多照顾,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教育工作,大力营造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切实改善教师待遇,进一步提高教师社会地位,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赵显、赵心锐,市教育局局长黄宪昱、副局长董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