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25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16:49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长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25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主持会议。

 

   

   

  本次党组扩大会议根据第24次党组会确定的议程进行。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妍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伟、吕德辉,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胡培柱,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张德文,基础教育处处长王颖,市招生考试中心主任王国良等6名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黄宪昱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紧抓好,确保中央全会精神在长春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推动长春教育系统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黄宪昱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是坚持对标高位,确保中央全会决策部署在长春教育系统落地见效。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思想上紧跟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长春教育发展战略重点,打好信仰教育、优质教育、技能教育、智慧教育、开放教育“五张牌”,推动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均衡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教育工作落细落实。始终坚持抓好教育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按照中央全会提出的“三个源源不断”要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梯队建设,大力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教师充实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

  三是保持昂扬状态,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当前,教育各项工作到了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市教育系统各个部门、各市属高校、各直属单位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市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抓好教育系统参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要全力保证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有力有效维护长春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要着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落实校园消杀、健康监测、闭环管理等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学习重点。要认真做好今年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认真落实“建一流学校、办一流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以及挂职锻炼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