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20 11:21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于5月14日至15日进行。全市报名人数24327人,其中高职单招考生24033人,对口考生294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33个考点,12个隔离备用考点,12个常规备用考点,855个考场,在市传染病医院设置隔离救治场所考点。考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考区、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科学谋划,精准实施,实现了组考防疫双平安的工作目标。 

  

  

 

  

考试期间,长春市副市长赵显、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荣文龙,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胡培柱,以及宣传、网信、保密、公安、卫健、工信、市场监管、供电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长春市国家考试指挥中心现场指挥调度考试工作。市教育局成立12个督导组,由局级领导带队分三个阶段对各考区组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5月13日,赵显深入绿园区八十七中学、朝阳区三十中学考点学校,对考试疫情防控、考务管理等环节工作进行了全面视察。崔国涛对我市救治场所考点(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二道考区东盛小学隔离备用考点进行了检查指导,对考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5月14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洪彬,副厅长刘青川一行对南关区第一零三中学考点进行了视察,对长春考区的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崔国涛和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陪同。
本次考试,长春市考区提前部署、精准研判,扎实做好组考防疫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平安顺利。

  

一是强化防疫举措。

  进一步完善“隔离救治场所”考试应急预案、备用“隔离考点”考试工作方案,细化组考防疫相关规定,提高组织防疫的科学性、严谨性、实操性,确保防疫应急处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严格执行组考防疫新规定,落实涉考工作人员三天两次核酸检测,考生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做好人员的健康动态监测。加强隔离备用考点五类特殊考生的点对点分类闭环管理,做到考生轨迹上互不交叉、空间上完全隔离,切实保证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二是强化安全保密。

  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试卷全程监控的工作要求,采取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手段,加强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试卷流转环节全程、多人、无死角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三是强化考务管理。

  完善岗位责任,落实责任跟踪,细化工作流程,实现时间、标准、程序、内容、指令五统一。加强对涉考人员的思想培训、业务培训、防疫培训,增强涉考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实现了规范操作、安全施考的工作目标。 

  

四是强化风险防范。

  成立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考试设施故障、违纪舞弊、疫情疾病、极端天气、地震等突、偶发事件,制定和完善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有重点地进行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正常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 

  

五是强化综合保障。

  建立健全突发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对健康状况异常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优化考试环境,做好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等方面的综合保障。考试期间为残障等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条件,做到人性化管理、温情服务广大考生。 

  

  

   

  高职分类考试是我市疫情后的第一个教育考试,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统筹,各县(市)区教育局、各考区招生考试机构及相关部门能够直面挑战、克服困难,在考试中抓防疫、抓安全、抓细节、抓落实,确保了长春市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