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每月一课”学习扩大会 邀请市委党校王文波教授作专题理论辅导

时间:2022-06-24 14:26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教下基层”专项活动安排,6月22日,市教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了“每月一课”学习扩大会,邀请长春市委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王文波作题为“毛泽东的初心之路与革命新路”的专题理论辅导。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文波从毛泽东同志青少年时期的精神实质、成长历程和革命活动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的初心之路与革命新路,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毛泽东思想蕴含的精神和力量,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明而深刻的现实启示。

   

  崔国涛就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二是注重学用结合,全力做好教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两个大局”中考量,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属性,要毫不放松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排查管控、常态防控、服务引导、指导督促等重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有序开展;要毫不放松做好教职工关爱工作,聚焦教职工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疏导化解矛盾问题;要毫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全力推动全市教育系统严肃纲纪、严明纪律。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教育问题,不断改善教育民生。要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强带弱、共同发展。要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幼儿园科学规划,布局合理,努力满足家长对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的需要。要加大教育关爱帮扶力度,加强对建档立卡困难学生的资助,扎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多措并举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