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党建聚合力 红烛映春城——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01 13:57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党建聚合力 红烛映春城——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作了讲话,并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王毅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讲座。

   

  会议回顾了一年来市委教育工委党建重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展示了教育系统优秀党员风采,同时启动全市教育系统“红烛映春城”党建示范品牌创建工作,对《全市教育系统“红烛映春城”党建示范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崔国涛围绕扎实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好抓实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牢记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提升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崔国涛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模范践行者。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跟进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加快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抓好抓实“红烛映春城”党建示范品牌创建工作,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崔国涛要求,要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道德情操高尚的教师队伍。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切入点,持续推进“长春名师”“一十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专业能力。以尊师重教为重要主题,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治理水平。

  崔国涛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公平的政策取向,突出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要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普融通,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与时俱进探索教育理念创新。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大校园安保投入、细化安保责任、严查隐患、强化应急措施,树牢校园安全屏障,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毅教授在讲座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提供了明确指导,为全市教育系统更好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伟主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含挂职锻炼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局长,分管党建工作副局长及党办主任,市直属高校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组织部长,市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及党员代表、市属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及党办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