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07-15 15:47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14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同志作宣讲报告。 

   

  崔国涛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宣讲,从8个方面解读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结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同志7月12日到教育系统调研时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对下一步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崔国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样、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民办教育优质规范、特殊教育整合贯通、队伍建设素质提升等八项实施行动,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对标高位,凝心聚力抓好任务落实,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长春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崔国涛强调,当前,吉林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长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省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教育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伟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属高校、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在本单位通过视频收看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