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走访调研体民情 振兴乡村谋发展

时间:2022-11-09 16:16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履行乡村振兴包保帮扶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7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一行5人到农安县哈拉海镇孙家炉村调研走访。

   

  崔国涛一行先后走访了脱贫户孙德显、杨希珍,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健康状况、家庭收入、驻村工作队帮扶等情况,并送去慰问与关怀。到驻村工作队员宿舍了解驻村干部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叮嘱驻村干部要注意冬季保暖和交通、用电、用气安全。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近期工作汇报,了解了孙家炉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基础建设现状。

  崔国涛强调,乡村振兴现阶段首要任务是积极开拓产业项目,提高农户和集体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崔国涛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在镇党委、镇政府领导下,找准自身定位,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多研究经济建设,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发展特色农业,注重品牌创建,利用优势产业项目引领乡村经济快速发展。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持续立足包保村发展实际,积极发挥教育的优势与作用,履行好包保帮扶责任,紧密联系,积极反馈协调,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