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赵显调研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

时间:2023-07-12 15: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7月12日,副市长赵显对全市学前教育985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研。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副局长李亚君及相关处室陪同。

  调研中,赵显先后到南关区第三幼儿园南部园、长春高新启慧幼儿园、绿园区第五实验幼儿园、绿园区尚礼幼儿园、朝阳区解放启航幼儿园等地,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园条件、园舍安全、教师队伍建设、新建及改造施工进度等情况。

  赵显强调,下一阶段,我市学前教育发展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落实政府职责统筹推进。推动我市教育、财政、发改等九部门联合制定的《“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落地落细,细化补齐普惠资源短板、完善普惠保障机制、全面提升保教质量等重点任务,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重要指标,纳入市政府对县(市)区政府的年度工作考核,整合各方面力量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二是推进公办园新建和改扩建。要利用闲置资源、教育用地或其它公共资源,规划新建一批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对于列入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小区配套园装修改造工程,要加大投入,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力争新增公办学位近万个,满足春城百姓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对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的县区要在明年项目规划上优先安排。不能完成的县区要予以降低考核等次。

  三是持续提高保教质量。要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提升专项计划,在国内打造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长春样板”。要全面推行学前教育大园区管理改革,创新公办幼儿园办园模式,探索实施名园集团化办园模式,逐步形成“以强带弱、优势互补、示范引领、办园规范”新格局,推动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近年来,长春市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要求,围绕总体目标,有序扩大资源供给,强力推进“幼儿园扩容工程”“薄弱幼儿园改造工程”,重点解决公办资源不足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