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兴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长春兴安盟优质教育资源推介会议在长春举行

时间:2023-07-27 13:41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长春市与兴安盟对接合作座谈会精神,以两地合作发展战略协议为指导,发挥长春市、兴安盟两地教育领域比较优势,7月18日,“长兴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长春兴安盟优质教育资源推介会议在长春召开。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兴安盟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仲春等参加活动,会议由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主持。

  崔国涛在致辞中表示,“长兴教育联盟”的成立是落实长春、兴安盟两地教育部门签署的《教育战略合作工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教育合作不断向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发展。双方要坚持合作共进,分步骤分阶段落实教育结对各项任务,一要抓教育网点协同融合,推动规划布局一体化;二要抓基础教育协同融合,推动优质均衡一体化;三要抓职业教育协同融合,推动服务发展一体化;四要抓队伍建设协同融合,推动人才保障一体化;五要抓教育资源协同融合,推动共建共享一体化。
  张仲春在致辞中表示,联盟的成立为推动兴安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平台,将促进长兴两地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兴安盟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双方合作协议,聚焦“1127”教育赋能提升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合作;通过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加强成果转化应用,重点培养、打造一批长兴协作对口示范区域和示范学校,带动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两地开展优质教育资源宣传推介,播放教育宣传片;兴安盟教育局总督学郭晓雄宣读了《长兴教育联盟工作实施方案》,崔国涛和张仲春共同为长兴教育联盟长春工作站和兴安盟工作站揭牌,并举行长兴教育联盟首批试点单位结对仪式,以朝阳区教育局和乌兰浩特市教育局为代表的6组结对地区签订合作意向书,以长春市十一高中和乌兰浩特二中为代表的12组结对学校交换结对意向书。
  联盟由长春市教育局、兴安盟教育局共同发起,104个单位共同组成,作为全方位协同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升长兴两地教育办学水平。联盟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构建以点对点、“1+1”结对交流的方式,通过项目共研、质量共进、师资互派、研学互访的协作模式,探索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全力推进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两地教育部门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两地县市区旗级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104个结对基础教育学校、幼儿园及教研部门主要负责人,长春市属高校、中省市直学校、幼儿园和市管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