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长春市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我身边的好教师”发布会

时间:2023-09-11 14:24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8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长春市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我身边的好教师”发布会,对全市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40名“长春市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和110名“我身边的好教师”进行表彰。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宣读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长春市教育局《关于表彰2023年度“长春市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我身边的好教师”的决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为2023年度“长春市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我身边的好教师”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教师代表宣读了《倡议书》;2023年度“长春市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我身边的好教师”获奖代表作事迹报告。

  本次评选的“长春市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和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是我市广大教师的优秀代表。他们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师德风采。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学习他们坚定为师的理想信念,自觉秉承师道、涵养师德,用正确的方法诠释科学的理念,以自身的理解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世界文明,从而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用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学习他们不断增强为师的本领,善于不断学习,进行专业阅读,进行专业交往,进行专业反思,在践行中不断总结提升,把一线经验完善丰富为教育智慧;学习他们自觉担好为师的责任,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树立“大国良师”崇高形象,努力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含挂职锻炼干部)在市教育局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机关干部和所辖学校全体教师,各中省市直学校全体教师在本单位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