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开展“每周阅读 悦享成长”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3-09-26 10:5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9月25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每周阅读?悦享成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 推动长春教育扩优提质高质量发展”学习交流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庆、李亚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张德文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来自机关各支部的八名同志围绕“优质均衡 扩优提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的意见》,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为推动我市教育扩优提质,从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提出个人见解和工作建议。各具特色,颇有见地。

  

  李国庆从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提升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切实提高本领,扎实开展工作,以优异表现践行教育人使命担当,以切实行动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随后,为发言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在常态化做好“每周阅读”、定期举办“悦享成长”交流分享会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采取更多举措,积极搭建学习平台,组织机关干部参与基础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领域各级各类现场会、展示交流会、成果报告会等,让机关干部深入教育一线,了解教育现状,为工作开展提供更全面的一手资料,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提高能力本领,以教育人自我提升推动教育扩优提质,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每所学校,为我市从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贡献自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