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名额公布

时间:2019-06-14 09:44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让更多的适龄儿童少年享有平等的入学机会,2019年长春市继续实行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与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同步进行,同时试点实行民办小学电脑派位招生。

通过56日至15日报名系统成功报名,且已经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适龄儿童少年,可通过“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参加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

由于各种原因暂未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适龄儿童少年,允许通过“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参加电脑派位。

一、时间节点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6159:001717:00,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在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且只能选择一所)进行网上报名。

电脑派位时间: 6209001100,各地组织辖区内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电脑派位过程全程录像存档,同时邀请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机关人员、社会监督员及家长代表现场监督,并请公证处公证。

派位结果查询时间:6201500211700,可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报到时间:6221500前,通过电脑派位方式被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被录取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二、注意事项

1. 民办学校及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长春外国语学校(初中,分为日语、俄语两个语种)面向全市派位。其他公办学校面向本区域派位。

2.适龄儿童少年基本信息验证通过后,在页面所显示的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且只能选择一所)进行网上报名。信息一经提交,不得更改。

3.通过电脑派位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应当按照有关部门审定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仍处于改革过渡期,不收取学费。

如有不明确之处,请拨打派位学校所在区域教育行政部门咨询电话:

朝阳区:85102034;南关区:88912819(中学),88958627(小学);宽城区:89990223;二道区:84941256;绿园区:89625015;长春新区:82538556;经开区:84764337;净月区:89641033

三、参加派位学校基本信息

1.面向全市派位的学校:

小学:

中学:

2.面向区域派位的学校:

小学:

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