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长春市教育系统校园及周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向好

时间:2019-08-30 10:40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按照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精神和统一部署,切实解决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园及周边乱象的突出问题。市教育局与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补齐日常监管短板,堵塞各类隐患漏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及周边乱象产生,乱象整治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共联合开展整治活动1180次,整治校园周边流动商贩摊点629 处、收缴煤气罐86个、扣押非机动车辆56台,化解学生间矛盾升级500起,有效处理校园欺凌问题60起,整治校门前社会车辆违规停车问题1131个,整治校园周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196台,整治校园门前机动车辆车速过快、没有斑马线、减速带问题203处,整治校园周边容留学生上网和夜间留宿问题网吧12个,拆除校园周边违章建筑43处,整治早晚高峰期学校门前拥堵问题333处,整治学校周边存在社会灵活就业人员集聚、揽活问题27处,整治校园周边托管班、小餐桌51个,与公安机关联合排查管制刀具666次,法治副校长专题法治课671次,特别是,市二实验中学、绿园区四季青小学2所学校门前的公交车终点站已经迁移完毕,困扰师生多年的上放学出行安全的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有利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秩序、交通环境和卫生环境。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校园及周边乱象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密切与扫黑办、公安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联动联治,由“攻坚战”转为“持久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决打击扰乱学校秩序和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守住校园周边净土,切实做到让市委满意、政府放心、人民称心,为平安幸福长春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用实际行动为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