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教育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办理指南

时间:2019-08-22 15:15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事项名称: 教育脱贫攻坚学生资助

设定依据: 2019年教育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

申请条件: 长春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办理所需信息

    学生姓名、家长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家庭地址、就读学校、学段、受助学生本人银行卡卡号等相关信息。

办理地点: 在长春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到就读学校申请,外地就读、大学段的建档立卡学生到户籍所在的县级资助中心办理。

办理机构: 在长春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到就读学校申请,外地就读、大学段的建档立卡学生到户籍所在的县级资助中心办理。

收费标准:

办理时间: 每年秋季入学第一个月内(短期)

咨询电话:  81151227

办理流程:

    1. 在长春就读的长春市建档立卡和低保及低保边缘学生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提供办理所需信息,在外地就读和大学段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由户籍所在地县(市)区资助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供办理所需信息及在读证明。

    2. 县(市)区资助中心负责统计汇总,协调本级扶贫部门和民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核确定。

    3. 资助对象确定后,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4. 资助资金采取银行卡形式发放。一律不得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发放,不得抵顶或扣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