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项目执行情况

加强学生资助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3-30 05:26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大教育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工作的力度,推动长春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总体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长春市教育局从2016年开始实施教育脱贫攻坚学生资助项目。
    2018年,教育脱贫攻坚学生资助项目不但扩大了资助范围,还将在外地就读的长春市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也纳入到资助范围。同时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加大了资助力度,将原来的其他学段每生每年1000元,大学段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按照学前、义务教育段、高中、大学(含大专、高职)、中职分别提高到每生每年1500元、2000元、4000元、5000元、7200元助学补贴;继续为就读于长春市农村幼儿园的长春市低保家庭幼儿和就读于长春市小学、初中、高中长春市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学生按照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发放临时性生活补助。
    经初步统计,2018年共计资助长春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4324名,发放资助资金1235.108777万元;长春市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学生11757名,发放资助资金1175.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