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对四起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行为处理的情况通报

时间:2017-12-11 00:00 来源:管理员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各中、省、市直学校: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2016年长春市教育局持续开展治理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接到举报件238件,处理违纪教师38名。现通报四起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典型案例:
1.长春市52中学孙某某、陈某某二名教师于2016年11月在民办培训机构参与有偿补课。依据《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第四条之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孙某某、陈某某二名教师行政警告处分,全校通报批评。
2.长春市108中学教师张某于2016年11月20日到课外班兼课,变相获取利益。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第四条之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张某警告处分。
3.农安县万顺中学教师佟某某组织本班学生参加社会人员组织的有偿补课。经农安县教育局研究决定:给予佟某某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处分,并责成其做出深刻检讨;给予校长姜某某行政警告处分。
4.榆树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张某某组织本班学生进行有偿补课。经榆树市教育局研究决定,解除与张某某的聘用关系。
以上是四起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典型案例,在全市予以通报,希望引以为戒。各县(市)区、中、省、市直学校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公办教师违规办班、违规补课现象,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同时,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名师云课”的良好导向作用,着力破解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塑造“风清气正、斯文在兹”的教育形象。


                                                                         长春市教育局
                                                                         2017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