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坚持创新引领 提升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时间:2018-04-02 00:00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在刚刚结束的长春市宣传部长会议上,市委宣传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创新,授予全市28个特色鲜明、成效明显、有较强示范推广价值的项目为“2017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长春市教育局申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工程》和长春市第七中学申报的《“成长教育文化”长春七中模板》均获此奖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教育全过程的研究与实践》课题自确定以来,10个实验区和114所实验校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多领域、多维度、全员性实施课题研究,回归教育本真、做落地有声的科研,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全过程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长春市第七中学主动把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置于大势下审视考量,放在大局中谋划推动,基于学校现实思考,提出成长教育办学理念,对学校文化的核心价值取向重新审视,构建成长教育的思想文化体系,确立“三步走”发展规划,实施“八大项目”行动策略,以实现“要学生全面和谐成长”的愿景,将成长教育文化融入学生血脉、内化为影响学生一生的品格和习惯。
    长春市教育局还将再接再厉,继续深化创新实践,完善创新经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创新、抓品牌、抓载体、抓实效,有效发挥思想文化工作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厚植校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