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长春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时间:2018-09-10 01:45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了有效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更好为教育教学服务,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日前,长春市教育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一是下发通知强化管理
    制定和下发《长春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通知》,要求市局直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健全管理机制,强化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预算管理的衔接,科学配置资产,依法实施政府采购,做好日常资产管理工作。通过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国有资产使用标准和处置流程,对国有资产的收益管理、考核评价、审核监管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二是开展清查规范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全面了解国有资产使用情况,根据《长春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要求,下发《关于对国有资产使用情况开展清查工作的通知》,对直属各单位非自用国有资产使用情况开展清查工作。通过自查的方式,对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担保等情况进行清查,着重对以上行为的审批情况、相关合同的签订执行情况以及收益使用情况开展清查,并将清查结果及时上报,全面了解和掌握国有资产使用情况,从而进一步规范全系统国有资产使用管理。
    三是突出重点提高管理
    突出重点环节,注重流程审批。对各单位申请对外出租出借国有资产的行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审批流程和手续,严禁将土地、房屋等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严格控制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投资、担保;同时,对各单位申请报废、报损固定资产等处置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审核和实地查验,严格执行国有资产处置制度,履行审批手续,规范处置行为,切实将管理落到实处,促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