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资助专题

市教育局召开落实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9-09-06 08:20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5日,市教育局召开落实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杜影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分管局长,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汇报了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就学生资助工作、控辍保学、雨露计划、技能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杜影在会上明确了教育扶贫工作任务。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对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摸清底数,走访入户,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要高度重视控辍保学问题,查缺补漏,确保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要积极做好雨露计划相关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要继续开展好技能扶贫等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激发贫困群众自助脱贫的内生动力。 


 

    杜影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各方面数据要把握精准,口径一致。她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严禁弄虚作假,做到政策落地、宣传落地,切实提高百姓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