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身边好教师事迹展播

不辱使命,不负芳华长春市第一O三中学校 伊丹

时间:2021-01-07 09:18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不辱使命,不负芳华

长春市第一O三中学校  伊丹

 

 

    她是班级学生眼中充满活力,激情四射的“Miss Yi”;是英语组里出了名的“定海神针”;更是年组同志们心里最温暖的 “小太阳”,她就是——伊丹老师。伊丹,现任长春市第103小学部英语教师,英语学科备课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她始终秉持着教育者的初心,用正能量感染和鼓舞着身边的人,彰显人民教师本色。

 

 

一、骨干示范引领,助推青年教师前行

多年来,她始终奋斗在教学第一线。2004年起,连续多年在省、市、区、上示范引领课,参与教材解读、团队读书、生态课堂等教学论坛十余次,发表论文及教育叙事20余篇。作为备课组长,她以身示范、虚心指导、帮助一批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她每学期听课40余节,倾听教师反思,逐个给予建议和指导,交流分享,共同成长。经她指导的青年教师多次在市区比赛上获奖。她关心爱护同志,无论谁遇到困难,都会施以援手。 

2020年学校线上授课期间,她多次在钉钉平台组织英语集体备课,让每位青年教师授课前都能做到胸有成竹。在她的引领下,学校线上英语课得到了市区教研员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二、用好一颗真心,时刻把学生放在首位 

   她坚持立德树人,把满腔的热情全部倾注到了学生身上:指导学业,关心生活,养成良好习惯.....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在年级历次考试和各项活动中始终名列前茅。十几年来,她从未因为个人原因耽误过一节课,请过一天假。2019年中秋节晚上,她爱人突发心脏病失去意识,由于抢救及时手术后转入重症监护室。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和一系列的医院签字,经过半天的心里挣扎和三天不眠不休的陪护后,她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爱人白天交给83岁的婆婆照顾,每天放学送走学生后,她立即返回医院,一边护理病人一边批改作业,还耐心解答家长的疑问和反馈孩子情况。爱人因心脏和通风并发症手术住院的21天中,家长们丝毫没有察觉老师家里的变故。她时刻谨记班主任的责任,永远将学生放在首位。

 

                        

 

三、守平凡岗位,尽显师者抗疫力量  

   疫情期间,她无数次与家长线上交流,共同帮助孩子克服焦躁恐慌的心理。2020年2月24日,是103中小学部的开学典礼。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红领巾,经历着爱国主义的洗礼。她深情地朗读了写给孩子的一封信,通过互联网把大家紧紧联系到了一起,让孩子学会感恩,勇于担当。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她在班级开展读书演讲比赛,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讲述抗疫的感人故事中,读书活动既有实效又有意义。线上授课期间,她线上英语授课32节,组织班级升旗仪式7次,安全防疫培训3次,新闻时事课6次,参与班级听课36节,高效地实现了复课后线上线下教学以及班级管理的衔接。

 

 

伊丹老师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责任,履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在教书育人的路上,她不忘初心,继续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