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推进人大议案办理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时间:2020-06-24 10:2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长春市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议案》的办理工作,428日,市教育局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主持,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宪昱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高站位、聚共识,充分认清师德师风建设重大意义。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党和国家的明确要求,是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教师职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好的老师应该是学生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教师只有对职业充满着敬畏和追求,对学生充满热爱,才能真正成为敬业、精业、乐业型优秀教师,才能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乐其学”。

二是高标准、聚难点,着力解决师德师风建设突出问题。

推进议案办理工作,是今年师德建设工作的“主打牌”和主要任务。要围绕教育强市战略目标,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议案办理有利契机,有效破解长期困扰我市教育的难点问题,当前要着力解决师德师风培训水平不高问题、先进典型培养选树不足问题、师德师风整治治理不力问题、师德师风建设执法合力不强问题。

三是高效率、聚合力,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综合保障。

要求突出统筹指导,发挥调度、协同推进作用,精心谋划,积极推进,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职责清、情况明、反应快;突出各负其责,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统筹各方资源,全力破解工作难题,为完成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突出联动配合,打好组合拳,举全局之力共同推进;突出督查推动,加强督导指导,掌握进展情况,找出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工作进展不均衡、治理效果不明显、体制机制不健全以及重点难点不聚焦等问题,发挥好督查作用。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内容。

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既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议案办理工作的要求,也是教育行政部门必须完成好、落实好的本职工作。我们将共同努力推进,确保议案办理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塑造长春教育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