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2020年长春市体育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指标建设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0-07-21 15:37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长春市体育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指标建设宣传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切实做好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根据《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政策集成和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

(二)深入宣传学习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举措。

(三)深入宣传学习与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体育事业发展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

(四)深入宣传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特别是要加大围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全面提升城乡居民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的宣传和执行力度。

三、宣传举措  

1、在局网站开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建立“工作动态”、“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读”专栏。 

2、在局一楼大厅设立“信息发布平台”,实时发布体育民生等动态信息,展示我局优化营商环境成果。

3、通过驻长各新闻单位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及奥运动app大力宣传体育民生工程,普及推广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4、利用体育局官方微博开展互动交流,大力宣传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5、在全民健身日”,通过印发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强化宣传活动氛围。

四、任务分工

1、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指标建设的统筹协调工作;

2、局办公室负责在局网站开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工作动态实时更新及宣传稿件的投送工作;

3、群体处负责全民健身活动的实施及宣传材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4、竞赛处负责我市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承办及宣传材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5、其他处室、单位依据各自职责,积极配合、分别做好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指标建设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