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金秋文旅欢乐季

时间:2020-09-16 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金秋文旅欢乐季”再送欢乐!

长春公主岭人在家门口听交响乐

长春文旅

912日晚18:30分,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公主岭市委宣传部主办,公主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20长春市“金秋文旅欢乐季”公主岭专场演出之广场交响音乐会,在公主岭市文体中心体育场盛大举行。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传递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对公主岭市百万市民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中共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曲笑,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疆,中共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宝,中共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中共公主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亚亮,中共公主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振环,中共公主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香,中共公主岭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梅树波,长春市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文旅局主要领导,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公主岭市文广旅局主要领导,经开、净月、长春新区、汽开、莲花山等开发区文化部门相关领导,与公主岭市社会各界4000余名市民欢聚一堂 ,共同欣赏了由长影乐团带来的精彩音乐会。公主岭市位于吉林省中西部,松辽平原腹地,全市幅员面积 4140.6 平方公里,人口 102.9 万,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粮食调出大县和生猪调出大县,是国家命名的“中国玉米之乡”和“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今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公主岭市正式划为长春市代管,这是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的重大标志和新的起点,对于推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此次2020长春市“金秋文旅欢乐季”公主岭专场演出,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唱响同城化发展主旋律,展现新时代公主岭城市风采,增强公主岭群众百姓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加快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加快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力构建长春公主岭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体化发展格局助力。

本次专场演出为期三天,分为长春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广场交响音乐会、公主岭市优秀文艺作品专场演出三个板块。11日晚,汇聚长春市各县()区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已精彩亮相,深受欢迎。13日晚公主岭市优秀文艺作品演出更令人期待。

本场广场交响音乐会的指挥由俄罗斯国立雅罗斯拉夫尔室内乐团常任指挥、长影乐团签约指挥曲鑫担任,一曲气势恢弘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序幕。《少林少林》《万水千山总是情》《甜蜜蜜》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赢得阵阵热情掌声。男高音歌唱家金勇,青年歌唱家柳婷、晓枫相继带来精彩演唱。激昂澎湃的《怀念战友》《我的太阳》歌声高亢,感染力十足。婉转动人的《九儿》《千年等一回》《新不了情》《恰似你的温柔》悠扬抒情,句句入心。《将军令》雄壮豪迈、铿锵有力,《东成西就》《赌神》《英雄本色》《射雕英雄传三部曲》等经典影视剧中的配乐接连奏响,现场观众互动不断,气氛热烈,音乐会在经久不衰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演出现场感受非常震撼,听到的歌曲都非常熟悉,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以后我可以对别人骄傲的说,我是长春公主岭人。”公主岭市民金力志激动的说,这场演出让他深切的感受到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带来的变化。

 

田佳一是一名高二学生,这是他第一次欣赏交响音乐会。“长影交响乐团演奏的非常好,让我感觉长春和公主岭融为一体,公主岭以后会越来越好。”他兴奋的说。

 

             公主岭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平表示,本次活动是公主岭由长春代管后,两座城市首次同台演绎的惠民专场,更是两座城市同频共振,互联互通的平台,提振了繁荣文旅事业的自信心,让公主岭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秀的公共文化服务,让文化更接地气,市民生活更添活力。今后公主岭市文广旅局将响应市政府号召,加大力度,采取措施把市民公共文化生活搞得更好,让市民更满意、更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