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高站位 高起点 深度谋划长春教育“十四五”规划

时间:2021-01-12 08:32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8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长春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长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主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杜影、李大伟、吕德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长春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报告从规划起草过程、基本思路框架、下步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对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局机关各处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就本部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形势、发展目标、工作载体、重要举措、预期成效等工作谋划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黄宪昱在听取汇报后,要求规划工作高站位、高起点,深度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一是要深刻理解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教育的相关要求。二是要深刻理解并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教育的要求。三是要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教育提出的“长春要建一流学校,办一流教育”的目标要求。四是要充分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梳理和应用长春教育“十三五”发展成果。
  黄宪昱强调,规划工作要体现大改革、大突破,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教育要在对标高位上下功夫、在紧跟前沿上下功夫、在聚焦短板上下功夫。
  黄宪昱指出,规划工作要再优化、再提升,不断完善教育规划环节。一是要进一步充实规划内容。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文本结构。三是要进一步量化目标举措。四是要进一步对接国家、省市要求。五是要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和专家、代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