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推进会

时间:2019-05-18 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主持,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安排部署全市教育大会落实意见,副市长贾丽娜提出工作要求。

  贾丽娜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领会精髓,全面学习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形成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认真学习王凯书记、刘忻市长在全市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培训、全员培训等形式,学深悟透大会精神。

  贾丽娜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教育大会的部署和工作要求,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切实加大教育优先发展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确保全市教育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梁国超表示,全市教育大会构划了新时代长春教育发展蓝图,对动员全市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这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会议,也是临近年中的一次工作调度会、推进会,教育系统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增强紧迫感、抢抓新机遇,奋力开创我市教育工作新局面。

  梁国超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全市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和义务,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改革导向原则、重点突破原则和精准施策原则,全力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发展。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热潮,确保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梁国超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服务民生工作水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会上印发了《长春市教育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管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局长;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中、省直及民办高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