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童言童语话中医——长春市举行小学生“传承中医文化”故事大赛

时间:2019-11-21 16:01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20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医学文化精髓,按照《长春市2019年“护蕾计划”工作安排》,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在长春文庙联合举办了长春市小学生“传承中医文化”故事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以“ 传承中医文化,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设置儿童组、少年组两个组别,分为海选、预赛、决赛三个阶段。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学校积极组织海选。经过层层选拔,全市有63名小学生参加了市级预赛。最后有13个县(市)区19名优秀小选手进入决赛,角逐冠、亚、季军。

 

  决赛舞台上,小选手们身穿汉服在图片与音乐的配合下,声情并茂地演绎着一个个中医文化小故事。他们绘声绘色的语言,神采飞扬的舞台表现博得了现场评委和小观众们的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现场打分,最后评出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学生们在故事创作、节目表演过程中,不仅增加了自己对中医知识的了解,同时对现场观众进行了健康科普,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培养他们对中医文化的兴趣,从而使广大学生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医文化。

 

  此次大赛由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关区教育局、长春市中医院承办,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文庙小学协办。各县市区教育局、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长春文庙小学的师生们到会观看了比赛。

  2019长春市中小学生“传承中医文化”故事大赛团体成绩

  第一名  德惠市教育局

  第二名  南关区教育局

  第三名  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