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与驻长高校沟通协商会议

时间:2021-09-28 16:29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驻长高校发展提供支持,同时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形成长春教育事业发展的合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长春市与驻长高校建立定期沟通协商机制。9月27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与驻长高校沟通协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提出了在高校发展过程中需要长春市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也对长春市教育及各方面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作表态发言。

  首先,真诚感谢,由衷致敬高校作出的重大贡献。一是感谢高校为长春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近年来长春市快速发展,2021年有10万学生和人才留在长春,这些与高校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二是感谢高校为长春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在技术教育、师资培训、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各高校发挥自身优势,对长春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许多帮助。

  其次,全面梳理,聚力破解高校面临的各种难题。一要精心分类到位,对各高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分类梳理,为下一步工作推动做好铺垫;二要明确责任部门,做到一校一方案,一类一专班,一事一反馈,确保问题不落空,不流于形式,严格落实;三要及时报告进展,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按照“五化”工作法明确时限和进展,通过协商会议机制及时的反馈进展情况。

  最后,要加强合作,携手共创高校发展美好未来。一是健全沟通协商机制,每年组织两次沟通协商会议;二是建立信息反馈机制,通过建立信息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建立人才服务机制,强化人才支持政策,优化就业服务,同时在发挥优势中强化赋能,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究建立长春高校产业联盟,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长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胡培柱主持会议,22所驻长高校代表和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