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2021年10月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1-10-18 16:09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16日、17日进行,我市参加本次考试考生人数为13,102人,32,322科次。全市共设12个考区,20个考点,353个考场。  

   

  考试期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侯俊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胡培柱及教育考试联席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市教育考试指挥平台指挥调度,市教育局其他副局级领导到各考区指导考试工作。16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青川一行对绿园区正阳小学考点进行了视察,黄宪昱、胡培柱陪同,刘青川对长春考区的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 

   

  我市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狠抓落实,确保考试平稳顺利。一是明确责任,高度重视。明确了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是本行政区域内组织考试、治理环境、维护安全、整肃考风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二是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做到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双统筹、双推进、双落实;把考试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切实抓好试题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组考等关键环节,对试题试卷流转全过程实时视频巡查与录像,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三是细化流程,严格规范。规范考务操作流程,考务工作实行五统一,即统一时间、统一指令、统一内容、统一标准、统一操作;严把考生入场三关,即校门关、楼门关、考场关;加强“三对照”,严防替考。 

  全市涉考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实现了“平安自考”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