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绿园教育】推广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

时间:2019-10-14 14:46 来源:
【字体: 打印

  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律法规,提高教师专业素质,绿园小学始终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

  近日,绿园小学迎接了长春市语委办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检查。绿园区进修学校副书记辛银杏、师培部白景义主任、绿园小学郑亚萍校长、副校长卫广薇全程参加。

  一踏进绿园小学,立刻就感受到了强烈的语言文字工作氛围。在面向和平大街的电子屏幕上,赫然显示着"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宣传标语。

  恰逢五年一班的赵莹老师带领学生正在一楼大厅为年组朗诵比赛积极地准备着,领导们非常感兴趣,不禁驻足聆听。

  走进会议室,语委办老师们被我们精心的准备所感染,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接下来语委办的各位老师们深入班级听课,与教师座谈,查阅了资料。

  田舒扬老师上了一节课学科,张颖老师上了一节语文课。两位教师在课堂上能规范使用语言,并有意识规范学生的语言表达,驾驭课堂灵活,教学设计严谨。课后,语委办老师对我校常规工作的扎实有效给予了高度认可。

  

  学校郑校长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在工作中给予的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重视语言文字的规范化。

  我校的语文语言文字工作,在全校领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着不足,今后我校将在各级语委办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文化内涵,促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