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汽开教育】汽开区教育局举行“满天星”训练营校园足球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20-10-16 17:11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10月16日,满天星训练营校园足球文化节开幕式在汽开区实验学校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及兄弟城区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汽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岩致开幕词,指出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汽开区青少年校园足球一定更加朝气蓬勃、奋发有为,一定会为实现中国足球腾飞的梦想贡献教育力量! 

  德籍教练奥斯卡先生代表教练员对汽开区在足球训练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把自己的足球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汽开区足球团队的老师们,与大家一起为汽开足球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长春市教育局吕德辉副局长宣布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满天星训练营校园足球文化节开幕,同时省、市、区领导及奥斯卡先生共同推动开幕式启动杆。汽开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还展示了特色工作短视频和特色足球文化,展示了汽开区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的新格局,校园足球特色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满天星训练营正式启动,汽开区娃娃足球趣味比赛和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正式开始,参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此次赛事的首场比赛,汽开区第三中学和汽开区第六中学代表的队员们展现出了汽开足球小将们的风采,显现出了“进无止境、追求无限”的足球运动精神。 

  汽开区学生足球运动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历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汽开足球运动模式、标准、经验和特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汽开区先后承办国际足联逐梦女孩活动、吉林站长春行启动仪式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少儿足球发展计划“AC米兰校园足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汽开区被教育部评为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是吉林省唯一一家中国青少年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学生足球队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足球争霸赛,荣获青少组季军;代表国家赴俄罗斯参加第十届亚太青少年运动会,获得足球比赛第三名;连续多年在省市级校园足球赛事中夺冠。汽开区中小学生足球运动享誉全国。  

  伴随满天星足球训练营落户汽开,必将促进区域发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的示范作用,丰富活动载体,普及足球人口,拓展足球人才培养途径,为汽开区青少年特长展示和全面发展搭建全新的更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