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动态】宽城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06 18:1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深入落实省市关于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3月31日宽城区教育局在天津路小学组织召开宽城区中小学课后看护工作推进会。宽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厚继山出席会议,全区中小学校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宽城区德体卫科科长肖捷主持。

  会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丰富课后服务的形式与内容、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流程、规范收费标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管理等方面对课后服务工作的深化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并和与会人员围绕课后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一步推进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要求学校要周密制定课后服务方案、规范课后服务实施,严格遵循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将服务内容、人员安排、活动地点、社团活动等及时告知家长,确保每个学生和家长对全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政策应知尽知。秉持全面发展原则,多元化配备教师,对参与人员严格把关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为“五育”并举提供更多助力。强化课后服务保障,明确参与课后服务人员责任,加强对师生安全卫生意识教育,强化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和门卫登记管理等制度,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提升课后服务实效,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参与课后服务教师学生、工勤人员情况的统计、检查等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好费用管理和使用工作。

  宽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厚继山在讲话中指出各中小学要以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为契机,将放学后教育的“空白期”转化为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可为期”,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后顾之忧。要统筹谋划,保障服务,因地制宜,努力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戒空避虚,坚持把好事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健全对课后服务工作的督导机制,规范运行、保证实效,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

  后服务作为一项教育福祉和民生实事,宽城区中小学将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政治要求出发,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共同打造课后服务工作的宽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