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省、市宣传部领导联合调研二道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4 15: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彻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4月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处刘斌处长带领调研组成员莅临二道区教育系统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调研、踏查、指导。

  调研中,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贺同君校长解读了学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构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体系的框架。孙明飞副校长结合我校“乐帮志愿服务”,介绍了学校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实地踏查了学校在区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副校长王宗娟关于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开展的具体工作的汇报。

  刘斌处长对一〇八学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创新举措,引领了文明的社会风尚。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要全力以赴地持续开展各种活动,要做到有计划、有实效、有总结、有宣传,努力在工作模式常态化、形态多样化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于省、市、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大局。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学校将以此次调研踏查指导为契机,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将志愿服务与实践育人工作相结合,握好文明实践站标准化建设的方向盘,不断活化阵地资源,培育更多特色实践活动!

  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处副处长牛彪,市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处长王宇航,市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干事张卫茹、刘继飞、孙悦,二道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旭东、二道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新、二道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高媛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