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区教育】长春新区教育局组织区内中小学参加“跟着冬奥来我家”绘画征集活动

时间:2021-12-02 16:2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倡导青少年关注绿色低碳可持续、关注冬奥,弘扬奥运精神,培育环保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长春新区教育局组织区内广大师生参加了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联合组织的征集项目,BIBF第五届中国主题原创绘本征集出版的“跟着冬奥来我家”绘画征集活动。

  长春新区17所中小学校通过初选,共上交1280幅作品。经过新区教育局与冬奥组委会两次沟通,严格筛选,最终确定990幅作品入选。      

  一幅幅图画背后是新区广大青少年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和祝愿。同学们用画笔呈现给远方客人更生动的中国故事和中国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中国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全民迎冬奥的热情。未来长春新区将继续推进美育和体育教育,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培育冰雪文化,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