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区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长春新区举行“我身边的榜样教师”师德宣讲

时间:2022-09-13 09:41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树立一批师德师风典型,激励全体教师更好的爱岗敬业、教书育人,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涵养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2022年9月9日,长春新区教育局组织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的师德宣讲。

  一直以来,长春新区始终把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基础工程”,通过实施“树蕙”“尔雅”“清朗”三大行动,促进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新区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呈现崭新风貌,涌现出一大批业绩突出、师德高尚的先进个人。

  

  在普通人眼中,乡村学校是落后的,但一间小学的张丽梅老师不但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成果显著,并且利用“五步教学法”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育人之路,23年扎根乡村,23年始终如一,23年初心不变,三尺讲台是她默默耕耘的一方田地,乡村孩子是她坚守初心的无穷动力,她让一批又一批乡村学子自信地走出乡村,走向未来!

  长春博硕学校的岳莹老师在自己还是个孩子的年纪,毅然当起润润的“妈妈”,作为母亲,我们深深知道带孩子的艰辛与不易,教坛默默耕耘15个春秋,岳莹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了一名人民教师的极致光辉。为人师,她传道授业、大爱无疆、辐射带动;为党员,她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心系家国。这正是为人师者该有的样子。

  

  初衷不改来时路,立德圆梦二十载。这是对长春高新第二实验学校衣凤娟老师教育生涯的真实写照。她1999年参加工作,由于学校工作需要,她从美术老师改行教数学、语文。担任班主任21年,先后教了4届学生。无论是面对昊昊,还是面对路路,衣老师不仅自己倾囊相助,还总是热情发动身边的老师、同学一起加入爱心队伍,她不仅培养学生的知识素养,更加培育学生的爱心与担当。她用默默付出兑现着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着为人师表的成功与快乐。

  短短十几分钟的演讲并不能涵盖教师工作的全部,3位教师是全体教师的缩影。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无私奉献精神,默默耕耘,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对教育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了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

   

  与会教师在先进事迹感召下,备受鼓舞。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教师,就是要弘扬一种热爱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种热爱学生、甘当人梯的精神,一种执着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广大新区教师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弘扬高尚师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对教育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爱心与责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在爱心与关注下健康成长,让新区教育在全体教师的投入与努力中再创辉煌!

  长春新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各学校校长、受表彰的教师代表、荣退教师和新教师代表、教育局科室负责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