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二道区幼小科学衔接“双适”体全面铺开行动季(二十二)——二道区春城学校与四季花幼儿园聚力幼小衔接活动

时间:2023-05-31 11:31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和小学教育两个教育阶段的平稳过渡的教育过程,也是儿童成长过程的一个重大转折,为深入推进幼儿园与小学有效衔接,帮助幼儿园大班孩子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生活,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进入小学,春城学校与四季花幼儿园开展了聚力幼小衔接活动。

 

1合影

  导衔接——夯实成长基础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升旗仪式在操场上庄严举行。四名小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深情注目中冉冉升起,四季花幼儿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表达了对升入小学的期待和向往。隆重的升旗仪式让幼儿在活动中感受作为小学生升旗时庄严有序的仪式感和自豪感,也将爱国情感埋藏在幼儿心田,激发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情怀。

 

2升旗仪式

  研衔接——服务成长之需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教室,身临其境感受小学课堂的氛围,并收到了哥哥姐姐们精心准备的手工礼物,异常开心。零距离互动,这是幼小衔接最直观、最生动的一课,也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小学生活的精彩和充实。

 

 

 

 

 

 

 

  践衔接——提升成长之本
  孩子们陆续参观了学校图书室、音乐室等多功能室,在感受校园文化墙、走廊宣传栏等校园环境带来的美好校园文化熏陶的同时,也体验了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施。本次参观之旅,孩子们还在学校的红色宣讲场,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宣讲活动,在沐浴红色经典的时候,树立了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活动最后,春城学校为四季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颁发了纪念品,鼓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从幼儿园到小学不是翻山越岭,而是童年生活的一种自然延伸和过渡,本次衔接活动既激发了孩子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也为幼儿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幼小衔接,二道一直在践行!

 

 

  供稿:季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