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守初心明方向 防疫情送温暖——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净月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9 10:4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共产党员责任感、使命感;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引导师生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依法防控意识,确保在疫情防控战斗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根据学校党委“五个一”活动安排,6月24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净月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副校长吕春、党办主任黄辉、学生科科长刘振、学生科副科长朱悦、净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知识竞赛活动

 

  组织开展“忆党史•防疫情”知识竞赛活动,教工党员积极分子代表队和四个学生代表队同台比赛。竞赛内容围绕党史和疫情防控知识,设有必答、共答和抢答。比赛过程中,参赛师生聚精会神,认真作答,激烈抢答,互不示弱,精彩表现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以赛促学,以知识竞赛为契机,引导教师和学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洗礼;同时,知识竞赛增强了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助力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王文举书记对这次知识竞赛做了精当点评,他表扬了学生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赞誉了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为学生树立了榜样。他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多了解中国革命和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自觉加深对党的感情,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献爱心送温暖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思想和生活上应该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与关爱,为此净月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谈心了解困难,指导学生做好日常卫生防护,帮助学生清洗晾晒床单。面对党员教师们的亲切关怀,学生们很懂事地表示,要自觉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学习苦练技能,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希望。

 

 

  重温入党誓词

  拥有坚定信仰和理想信念,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政治素质。净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吕春副校长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一定会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努力拼搏,砥砺前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