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成长融合•红色先锋】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巡礼(二)强化党建引领,十七中学“成长融合 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在行动

时间:2020-06-29 16:5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教育局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落实市教育局领导到我校专题调研提出的进一步深化学校大党建工作思路指示精神,2020624日,长春市第十七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民主党派代表、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党校学员在阶梯教室隆重集会,召开长春市第十七中学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成长融合·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工程启动大会,为建党九十九周年献礼。

                                   

2020624日起,长春市第十七中学“成长融合·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工程正式启动,执行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学校“以人为本,成长教育”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师生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学校决定开展“成长融合·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包括五部分,即指导思想、品牌名称、品牌内涵、创建目标、创建内容、职责分工、工作要求。任书记对这五部分内容做了详细阐述和解读。学校党建品牌的内涵包括“党建+”五大融合项目,即党建+师德、党建+思政、党建+“三早育苗”、党建+“润心德育”、党建+校园文化。品牌创建工程将围绕以下五方面内容具体推进:

1.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

2.坚持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3.坚持以选贤任能为导向,锻造新时代干部人才队伍;

4.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筑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

5.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学校党建工作将以品牌创建工程为着力点,持续深入推进,从而提升学校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大思政学科教学”项目建设方案执行主要内容如下:

1.全员培训提高认识

2.全员练兵提升能力

3.思政与全学科融合提育人高度

通过教学与党建的深度融合,发挥思政课的阵地作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开好思政课和全科融合教学,激发学生对学习生活的激情,塑造美人格和品行,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深入推进“党建+大思政学科教学”项目的建设,助推学校“成长融合·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工程的启动和实施。

“党建+润心德育”工程行动计划执行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做好思维定位,着眼于上位思想,着力于本土行动,思谋十七中学德育行动计划。

第二,做好思想定位,确立十七中学德育发展指向。

第三,明确行动计划主要思路,为德育前进选好路径。

第四,确定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包括队伍建设、开展特色活动、健康教育、团队管理德育梯次建设、完善六中品质培育体系等,在实践中贯彻实施。

十七中学德育工作将在学校党组织领导下,为发展学生努力躬耕,为学生发展助力加油,深入落实学校党组织“成长融合·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好党建+润心德育工程,以郭橐驼种树之精神,在十七中学这块沃土上立德树人!

丁立新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党建工作将在任继明书记的领导下,致力于党建品牌建设,把“成长融合·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建成具有学校特色、代表性强的党建品牌。同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校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协调有序推进工作,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第二,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认真领会品牌的内涵,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去;第三,做好宣传工作,将我校党建品牌创建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通过各类平台进行宣传,切实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形成创新学校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使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作深度融合,提升学校整体工作效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祖国的发展,六十余年来,从建校至今,在几代十七中人的共同努力下,十七中学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成长为吉林省重点高中,吉林省的文明校园。如今,在长春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十七中学又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牢记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找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十七中学事业发展中的奋斗坐标,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发展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实现十七中学党建创品牌,育人创特色,学校创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