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创新发展拓思路,开放办学提质量——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等领导莅临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0-07-10 15:17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9日,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张德文、职成处孙立波、王福胜、邱巍老师莅临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调研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于立辉校长立足学校目前发展情况,从顶层设计、党建工作、宣传工作、教育教学、基础建设等九大方面全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下一步学校工作的谋划和愿景做了深入交流,与会领导纷纷赞许学校未来的科学创新发展。

 

  王文举书记结合国家针对职业教育出台的相关政策,着眼社会需求及区域经济发展,阐述了学校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路径。

 

  副校长毕亚峰、吕春、谷立峰,工会主席郑有利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教育教学、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德育模式、学校基础条件、教职工关怀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相关举措。

 

  张德文处长简要总结。张处长指出,长机校人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多年来办学成果显著,面对后疫情时代下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学校要创新思路,大力发展:一是了解外部环境,服务经济转型;二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按照“现代化”标准进行谋划;三是抓内涵底线不放松,扎根学生办教育;四是在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上下功夫,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单联成副局长总结发言。单局长肯定了学校建设成果,半个多世纪以来,数代长机校人历经艰辛,取得一系列骄人业绩。他指出,要紧贴我市“四大板块”产业布局,依托我市打造“红旗小镇”的契机,契合企业需要培养人才,教学对接企业生产,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办学质量,培育实用型技术人才。针对学校未来发展,单局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发扬传统,保持优势发展;二是全方位开放办学,扩展建设思路;三是培育重点,打造国内精尖专业;四是立足高远,建设国内一流的中职学校。

 

  于校长表示,在市教育局领导的关怀下,长机校一定会吸纳建议,改革创新,谋求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树立吉林职教品牌。

 

  座谈会结束后,单联成副局长一行到我校正在建设的机械制造技术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了项目的施工现场,了解各项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和安全措施。他强调,要切实将工程安全质量作为首要工作抓实抓好,努力突出精细化管理,认真做好预案,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相信在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将继续恪尽职守,不断进取,全力以赴承担好职业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