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对标“七种能力” 助推青年干部成长——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校级领导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0-10-29 09:2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明确培养青年干部的正确途径,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使其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2020年10月28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潘若龙以《对标“七种能力” 助推青年干部成长》为主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活动。
 
  潘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深刻阐明了年轻干部为什么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什么样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怎样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殷厚望。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培养干部的新途径,为年轻干部提供发展平台,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方面,学校注重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使干部结构不断优化;另一方面,通过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对干部加强培训和实践锻炼,使其综合素质大幅度提升。
  潘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党和国家对中青年干部的殷殷希望与嘱托,这种深情与厚望,青年干部应深怀感恩之心,更感重任在肩。潘书记希望学校青年干部要对标这“七种能力”,起而行之,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忠诚履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二是要“干”字当头,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严格对标,争当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新的篇章即将开启,奋斗征程永远向前。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感触深刻,纷纷表示要热烈响应潘书记的要求,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自觉对标“七种能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刻以奋进的姿态、拼搏的精神,为建设“幸福职教,全国名校”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