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濡养正心•党建引领】传承革命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长春市养正高中与富城社区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3 14:43 来源:
【字体: 打印

  【濡养正心·党建引领】传承革命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长春市养正高中与富城社区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养正高中与富城社区联合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4月13日上午,在刘德成书记和孙国柱副校长的带领下养正高中党员代表和富城社区的党同志一起来到九台区“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红色轨迹。

  在“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在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下将同志们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三下江南”战役率先在九台打响,接连发生了其塔木攻坚战、张麻子沟伏击战、焦家岭围歼战等一系列战斗。“三下江南”战役的胜利使东北局势发生重大变化,由此吹响了解放战争全面大反攻的胜利号角。

    

  九台是英雄的热土,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先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坚实脚印。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战役经过,瞻仰了战役将帅名录,参观了战斗时期的武器和生活用品、纪念馆的书画长廊和烈士纪念墙。追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缅怀了先烈的丰功伟绩,整个参观过程庄严而肃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党员无不为战役中我军将士“虽九死而未悔”的战斗气节和骁勇善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触动。

  参观结束后,在富城社区程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宣誓仪式让大家的思想再次得到洗礼,入党时的初心再次得到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了解历史才能面向未来。走出纪念馆,春光正好,此时同志们更深的感受到眼前的一切祥和美好都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纪念馆前的烈士雕像遥望着远方,仿佛仍在守护着他们深爱的这片热土……

  村史馆里看变迁,老物件中忆乡愁。随后在马鞍山村史馆里同志们通过承载历史的物件、记录进程的图片、浓缩的记忆实景全面的了解了马鞍村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不同时期的发展面貌和山村世代奋斗的历程,更看到了几年来村子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主题党日参观活动,既是对先烈的缅怀与追念,同时也是对党员干部的鞭策与激励,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的爱国热情高涨,激励了大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志们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身到工作中。将进一步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立足新起点,放眼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