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全人八中 • 和润德育】“体验职业乐趣,领先成长之旅”——长春八中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 • 高一三班职业体验

时间:2023-06-02 09:34 来源:八中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长春八中把“养根守正”作为育人初心,把培养学生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作为育人目标,为此长春八中开设了特色育人课程——“尖毛草课程”。作为“尖毛草课程”之一的职业体验活动,旨在让学生走出校门、拓宽视野、了解职业、明晰努力方向。利用周末双休日的时间,本着学生自主自愿参加的原则,本周末,学校“百名家长职业导师团”成员周丹带领高一三班三十二名同学来到了吉林省福森食品有限公司,为同学们开启了以“体验职业乐趣,领先成长之旅”为主题的职业体验之旅。
  吉林省福森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26日,注册地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岔路河镇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食品加工区三平方公里,经营范围包括速冻食品(鸡、鸭、鹅、猪、牛、羊、鱼)加工销售。近年来,福森食品有限公司秉持干净卫生的原则,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公司总经营者周丹导师给大家介绍了食品销售所需要的多个步骤,以及销售产品所要进行的安全检测和备份留样。详细耐心的介绍,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了解了食品知识。接下来,导师又带领大家参观产品样品,各种产品让同学们应接不暇。导师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工人的日常工作流程,让同学们对食品人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同学们对基层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大家来到生产车间,导师先对产品生产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生产流程进行指导。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分成两组依次体验,按照顺序进行不同岗位的组装和加工。作为食品,还必须要确保产品质量,各位同学们最后还需要对产品质量是否合格进行检验。两组同学积极参与,最后,导师对两组同学的产品进行评价与反馈,让同学们在体验中进一步丰富了知识与技能。导师还给同学们讲述了工人的辛苦,鼓励大家积极上进。同学们感叹,原来只是小小的包装也有着严苛的要求。大家也在劳累和快乐中更加明白了基层职业的艰辛,对基层劳作的人们充满了敬意。
  通过整个体验过程,同学们明白一份食品的背后,是无数工人辛勤的汗水凝结而成的,从选材、加工,到包装、质检。食品公司卖出的不只是一份食物,更是诚信与卫生,是安全,是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奋斗在基层的人们为我们诠释了何为诚信、何为严于律己,我们世界上美好的东西,无一不是由劳动、由人们聪明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其实我们生来就是一群劳动者,是劳动让我们创造出了这个多彩的世界。每一位辛勤劳动的人,都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是这个时代最美丽最可爱的人!对于我们而言,我们也应做到精益求精,勤勤恳恳,才能使自己有一片光明的未来,正是一个个认真、拼搏的人才能成为铸就国家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