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群众投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31 13:36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各市(州)党委宣传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宣传部、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宣传部、省直各有关单位: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联合下发通知,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将集中表彰和宣传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先进人物,近期将开展“最美奋斗者”推荐人选网络投票活动。按照中央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最美奋斗者”候选人群众投票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时间安排

  7 月 22 日至 8 月 5 日,共 15 天。

  二、工作安排

  1.精心搭建投票平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组织新媒体平台在首页首屏醒目位置链接展示“最美奋斗者”群众投票专题页面(网址:http: //zmfdztb.news.cn/),以多波段、多梯次推送,确保投票工作保持高覆盖率和持续热度。公众可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见附件),或登录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军队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及移动客户端“最美奋斗者”群众投票专题页面,查看候选人事迹,按提示投票选择支持候选人。每个参与者对同一候选人限投一票,全程可分多次投票,最多可推荐 200 名候选人。手机扫码投票可采用微信账号登录验证,网站参与投票需提交手机验证码。

  2.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根据工作安排,群众投票将在网上进行,按照 1:1.2 的比例,推荐产生 240 名左右候选人初选名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因地制宜地作出安排部署,广泛动员本地区本系统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群众投票,热情点赞我省 20 位推荐人选和各行业各领域优秀人选,引导人们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70 华诞,共享伟大光荣。

  3.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投票活动启动和结束时,要及时播发新华社通稿。要利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大力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和群众投票活动开展情况。投票期间,要及时跟进投票情况动态报道,推出“最美奋斗者”推选活动公益广告,用好地标性建筑推出“最美奋斗者,选出你心中的英雄”“礼赞奋斗者 追梦新时代”标语灯光秀,努力营造“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三、工作要求

  群众投票工作是“最美奋斗者” 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干部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重要形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实施,充分结合实际做好群众投票工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最美奋斗者”群众投票系统二维码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2019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