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在长春普及推广球类新星“气排球”的建议》

时间:2019-10-17 10:45 来源:
【字体: 打印

B

                             同意公开

 

长春市教育局

 

长教议字〔2019034                  签发人:曲虹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80号提案的答复

 

宗第委员:

您好!

您在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在长春普及推广球类新星“气排球”的建议》的提案(180)收悉,我们认真学习提案中的气排球相关建议、方法、发展前景,深受启发。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长春市气排球运动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更感谢您对长春市青少年运动事业的关心。

关于您的提议,长春市教育局对中小学气排球运动做了摸底调研,拟选拔有意向的中小学推广气排球运动。经调研了解,全市中小学生对气排球项目知晓率较低,因学校现阶段开展的运动项目十分丰富,各学校都承担不同项目特色学校的任务,所以学生对气排球项目的参与热情不高,参与意愿不强烈。此外体育教师对气排球项目的了解也较少,师资存在短板。我局将和市体育局一道,以师资培训为突破口,培养一批专项指导教师,为下一步的普及推广做好师资保障。

经沟通,市体育局拟成立气排球运动协会,长春市教育局下一步将联合并依托市体育局排球运动协会,在中小学加大气排球项目推广力度,也诚邀您与我们一起,带领一批气排球专业人士,走入学校走近学生宣讲展示,更好的向广大长春市青少年推广普及气排球项目。长春市教育局也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的教师和学生参到体育局举办的气排球项目相关培训及活动之中,持续扩大影响范围,为日后气排球项目的全面推广奠定基础。

同时支持气排球项目在其他年龄段人群加大普及推广宣传力度,多层并推,在社会上营造一个良好的运动氛围,也可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学生加入气排球运动项目中来。

从气排球运动意义、特点、普及和发展趋势来看,这项运动对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健康品质具有很大的作用,我们很愿意更欢迎您在这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资源。我们将与市体育局密切配合,做好气排球相关的培训、赛事以及其它活动,加深友谊,为长春培养出即热爱学习,又热爱运动的气排球青少年。

 

长春市教育局

2019722

承办人姓名及电话:马志军 8878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