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前教育专题

办发26号长春市学前教育三期行动计划

时间:2018-10-31 06:38 来源:长春市电化教育馆
【字体: 打印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的终身学习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11年以来,我市滚动实施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1.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59%,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确立,“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初步缓解,学前教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但从总体上看,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学前教育资源依然短缺,普惠性幼儿园供给不足,区域发展不平衡;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不足,幼儿园运转困难,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和跨部门合作机制还需完善;幼儿教师数量短缺,专业化水平不高,职业吸引力不强;办园行为需要规范,保教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仍然存在。
为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根据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行动计划。

    见附件办发26号长春市学前教育三期行动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