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加强战略协同 深化融合对接 — —长春市教育局与四平市教育局召开职业教育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推进会

时间:2022-01-10 14:0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推进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助推两地职业教育与吉林省主导产业升级同频共振,12月21日,长春市教育局与四平市教育局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召开职业教育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推进会。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就两市职业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相关事宜与四平市教育局副局长生菲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分别代表两地教育局签署了《职业教育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构建两市教育行政部门交流磋商等八个方面的共建机制。

 

 

    李大伟指出,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两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

 

 

   李大伟强调,四平市和长春市合作基础坚实、合作领域广泛、合作前景良好,职业教育要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为把长平一体化区域打造成我省中部创新转型的核心区域,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职业教育的贡献。希望两市教育局的职能处室,共谋两地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共同搭建两地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新平台,共同推进两市职业教育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平市教育局副局长生菲对长春市职业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积极支持推进职业教育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并希望今后两市职业学校能够充分交流、深入合作,在专业共建、访学交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和中高职贯通培养等方面都能取得丰硕成果。